叁川银绣

冰雪有神,日落月沉。

水妖小姐(一二三打包)——这次的新坑是玛丽苏哦

我一个人,悄悄逃了出来。
从我生活了很多年的这个世界逃走。
夏天还没有真的到来,夜风一阵阵冷。我裹了件黑色的大衣,藏进了一样漆黑的夜里
天上看不见星星,只有生铁般的月亮。可是月亮,又知道些什么?我就一直跑,把痛苦都甩在身后。街上有恶鬼追着我,他们来自街灯,来自人潮,还有一些从没有打烊的饭馆里跑出来。我一直跑,拖着疲惫的身子跑向终结的那一处。
夜不那么冷了,我头上出了汗。
河边,月亮在看着我。

水是黑的,就像没有星星的夜空一样黑。
我站上石墩,感觉自己变成了轻盈优美的什么人。幕布在眼前展开,穿过一潭黑水,那面有无数观众在期待着我的表演。抬头看着天,那么黑,那么大,我实在太小了,我必须抬着头看它才行。月亮也在天上,但是月亮不看我了,它不在乎我属于这边还是河水那边,反正它是月亮。

多希望有个人追过来,留留我,或者送送我。可是街突然那么冷清,一个人都没有。我不会出现在他们梦里,这些做梦的人,不喜欢黑黑的河水。

我掉了进去,掉进水下冤魂的怀里。 

 

 

水里那么冷,我变得那么轻。

后来,有浅浅的光顺着水流的方向滑落,像是下雪一样。我慢慢睡着了。

在我睡着的时候,不知发生了什么。我大概是真的来到了河底的另一个世界,就在那一轮无情月亮的注视之下,离开了曾经黑漆漆的生活吧。

在新世界的光辉里,我扑进一个温柔的怀抱。

 

是河堤。

 

我刚才做梦了吗?

生命是奇妙的,好像有人这么说过。冰凉的水附着在我身上,冷的肉疼。

有什么和我一样冰冷的东西,贴着我。

想要抬起头看看我在哪,可是身体完全不能动弹。远处好像有火光,不,不是远处,我能感觉到些许温热。

啊,大概是真的有人抱着我吧,是人类吗?

好累啊,我不是死了吗?

朦朦胧胧的,我真的要累死了,没错,就是有一个人抱着我。

我不是死了吗???

 

突然,一切疲惫都消失了。我猛的挣脱了那个怀抱,身上还在滴水,可已经没了凉意。

一个白衣男子平静地注视着我。

他不说话,我也不知该说什么。

“你把我从河里捞上来的?”

“在下路过的时候,你就在岸上了。”

“哦…”

我这才看清,这人蒙着脸,看不清五官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啊,是一个爱你的人。”

“我们认识吗?”

那人却突然消失了,只留下我,还有月亮。

 

我再次跃入水中。

 

花香。

睁开眼睛,我置身一片花田。

身体还是不能动,微风拂过身体,有树叶抖动的声音。

我好像变成一棵树了。

忽然,一位少年悄悄来到树下。他在柔软的草叶上躺下,好像要午睡。我无事可做,就开始细细端详他的面孔。

真是漂亮的人。

后来,我和他一起睡着了。

醒来时,少年倚靠着树干,他一个人在喃喃自语些什么。

“…反正,我已经只有你了。”

他吻了吻树干,起身离开。

我又死了,那天晚上的雨很大,我被一道闪电劈重。

这次我是真的死了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)